来年高

似二陆初来俱少年。

【花邪】 扑棱蛾子

@其铮 铮太太之前点的日常路边摊梗(๑•̀ㅂ•́)و✧(呃好像不算摊儿了...

其实这个也可以看作《火辣辣滴小辣椒它透着心里红》《好吃不过饺子》的一个小番外,花花第一次带老吴去那家小吃店🍻

 

解雨臣讲,到了。

一路上弯弯绕绕七拐八拐,吴邪已经饿得白眼都快没力气翻。

小后生看见俩人就冲后厨喊装碗装碗,带着笑远远儿拿下巴指了个位置。

嘿,吴邪看解雨臣,这你也能安排?

解雨臣领他去小后生指的桌子,反问说这很稀奇吗。

也对也对,花老板什么事儿办不到。

 

小后生送了面上来,又额外给吴邪一只小碗,说是夹些晾晾再吃才方便,别着急忙慌吃大碗里头的,又烫嘴又溅汤。

吴邪道过谢,拿小碗装了些,吹吹喝了几口面汤。

 

好汤,吴邪叹了口气,这店是你盘口那后生是你伙计吧?

解雨臣啧了一声。你这周跟我去复查,神经衰弱没治好呢。

他怎么知道我饿得厉害,心还这么细?

他不知道我知道啊,他不细我......

吴邪笑到筷子要脱手。

俩人默默吃了会儿面。解雨臣先搁了筷子。

他叫小川,解雨臣接着之前的讲,我头回来的时候他才十岁,今年都二十二了。

哇大花你都这么老了啊!吴邪吸溜着最后几根面条乱抓重点。

解雨臣给他自己的手帕,说你快点把我气死就不用还钱了吴邪哥哥。

 

别别别,说气人谁比得上你啊。我想吃烧烤你说是苍蝇馆子,你挑的就尊贵些?吴邪吃饱了,眼睛扫店里一圈儿,开始抬杠。算什么,蝴蝶馆子?

蝴蝶算不上。解雨臣托着下巴看他,看自己寒凉一生中的烤火处,眼睫垂下去。

随我,就是个扑棱蛾子吧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