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年高

似二陆初来俱少年。

【黑邪】腊八记事

@DohNut 小可爱之前点的师徒组请查收📮




锅里粥是很稠了。

黑瞎子拿大勺子顺着圈儿搅,吹吹勺沿儿尝了一口。按他的口味是没毛病,按吴邪的来呢还不够甜。

好师傅站起来去拿了一块黄冰糖,想了想又搁砧板上拿菜刀背敲掉一半。也别吃太甜。

盖上砂锅盖他搓搓手去卧室,开了条缝向里张望。


吴邪还在睡。侧躺着,被子在腰线那儿窝下去。黑瞎子看着看着心里痒痒,但很快给自己骂醒了:人家昨儿晚上那趟累还没缓过来呐,现在又来那像话吗?

不能够。黑瞎子轻轻带上门,去把火关小了些。



小坛子是早就刷干净了的。黑瞎子拎了一把蒜头,扯了外头的膜,一瓣瓣分好了丢进去。

醋是好醋,倒出来闻得见米香谷香。没过了蒜瓣一寸醋还有剩,可以留着蘸饺子,还可以做一次醋鱼。

吴邪头一次看到腊八蒜的时候下巴都要惊掉。黑瞎子想着咧嘴笑起来,傻得很,实在傻得很。



那是年初一,他拎了东西来看师傅。黑瞎子很够意思,为着大徒弟把腊八蒜坛子开了,差使吴邪捞一小碗出来,自己去拿酒。回来的时候吴邪呆楞楞拿着勺子,里头满扑扑碧碧绿的蒜瓣儿。

师傅,吴邪眨眼睛,这别是清朝的东西吧?

黑瞎子看他,怎么看怎么好玩。怎么呢,怎么十来年了还好玩?



后来,后来好像是酒多了。反正睁眼吴邪在怀里,衣服在地上。

墨镜不在光又有点亮,他闭着眼,摸摸索索蹭过一片毛呼啦的睫毛,手够到了人嘴唇就要贴上去。胸口抵了一只手,含含糊糊说别闹一股蒜味儿。



黑瞎子把小坛封好放到墙角,熄了火。再焖一会儿,他瞄一眼钟,往卧室走。该起啦不然晚上没觉。

现在可没吃蒜,兴许还能饶他一个早安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腊八蒜是绿shai儿滴🌝

评论(26)

热度(1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